/ 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我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7月9日下午,学院(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安徽省博物馆,组织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弘扬廉政道德、树立廉政新风、推动廉政教育建设。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行政科室主任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参观学习。

 

        

 

 “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度挖掘省内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综合展示安徽优秀廉政文化。展览共设有“清风峻节 思教为先”“清明廉洁 改善吏治”“廉以载道 资鉴春秋”三个单元,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政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角度讲述“安徽人”自己的廉政故事。


   参观中,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安徽地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从上古皋陶“简而廉”策略的提出,到春秋管子“廉维论”的创造,到包拯秉公执法,到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安徽敌后根据地厉行廉政,再结合“戒贪壁”“徽州府衙”等场景复原、“皮影小剧场”互动区域的生动展示,许多党员驻足良久,很受触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洗礼,要以先贤为榜样,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和促进学院(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时间:2020-07-10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0710/c4326a79962/page.htm

                                                                          

                                                                                           (党办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