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缅怀先烈 我院师生教职医护员工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活动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9月30日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师生分别在健行楼会议室和临床科室观看直播,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弘扬英雄精神。

       会场庄严肃穆,教职师生医护员工代表通过网络共同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人民英雄。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吾辈当自强!

 

 

       颌面外科党支部副书记陈新表示,通过烈士纪念日直播,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信念,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院直党支部党员表示,对于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英勇先烈,我们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将伟大事业进行到底!“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革命英雄和民族先锋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引路人,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在新时代进行新作为!

 

 

       我们今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就是铭记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缅怀之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将“初心”体现在救死扶伤上,使“使命”体现在服务群众健康上。努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把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牙周黏膜科护士李素琴说到。

 

 

       口腔研究生李月香说,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后,我感慨万千,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提醒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要向这些优秀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学习其高尚的精神。我们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我们要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

 

 

       我们庆幸生于如此的和平之世,更应该铭记先烈们的伟大和奉献。余光中先生曾经说过:“下次路过的时候,人间已无我,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河流滚滚向东,民族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作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我们唯有不懈努力,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先烈的遗愿,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先辈们,你们手中的火炬将由我们接下传递!护山河锦绣海晏河清!让这盛世,如您所愿!本科生韦一怿说到。

 

 

 

 

 

 

 

       全院在院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教职医护员工、本科生、研究生等收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党委宣传部 耿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