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我院庐阳区门诊部举办“小牙医职业体验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

  为解答孩子们在看牙齿遇到的问题,9月20日,医院庐阳区门诊部邀请了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12名小朋友开展“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用沉浸式体验的方法,让孩子们了解口腔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刚进入诊室,孩子们就对门诊的放射机器和各种各样的口腔治疗设备、器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医生和护士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热点,详细介绍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孩子们积极主动体验了口腔放射操作流程。




  随后,医生们通过现场展示牙齿模型,让孩子们解答牙齿的形态、数量、牙齿的脱落时间及牙齿的功能,向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刷牙、怎样预防龋齿的口腔知识,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根据医生的示范,小朋友们开始互相检查牙齿,切身感受牙齿治疗过程,最大程度上调动了小朋友对自己牙齿的关心度,亲身体验了一次当牙医的感觉。体检结束后,医生们还为小朋友颁发了“护牙小卫士”奖。



  

本次让孩子们通过真实体验,了解自己的牙齿,增强护牙意识、爱牙常识,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下一步,庐阳区门诊部将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此类义诊活动,提高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进一步关心、关注全民的牙齿健康。


(庐阳区门诊部 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