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5月21日上午,我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陈然主持会议。




        王润玲总结了学院近年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方针政策和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她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三全育人”的提出背景和主要内涵,深刻理解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到六个“下功夫”、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标准以及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要求等关键词,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围绕高校“十大育人”体系,以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主体,形成学院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一体两翼五中心”长效机制,即依托课程建设、执业技能、创新创业、人文实践、国际交流五大中心,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她还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该院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陈然对近期学生工作作了总结,并就接下来重点任务进行分工。据悉,近期《健康报》报道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会上,教学办、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会议。

 

时间:2021-05-24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524/c4326a96520/page.htm

 

 

(党委综合办公室    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