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开学典礼迎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9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作总结讲话,院长何家才为新生致辞,院党委副书记陈然主持会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王润玲向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充分肯定了新生在过去一年中经受疫情和升学双重考验,顽强拼搏、奋力追梦的精神品质。随后,她围绕“厚德勤学,笃行致远”的主题向新生寄语。她指出,成为良医的核心在于“厚德”,要努力练就“仁心仁术”的内在修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职业精神。良医之路的基础和根本分别是“勤学”和“笃行”,要努力练就“知者不惑”的智慧,忠贞不渝、专心致志地付诸行动,练就“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她希望新生能够初心不改,勤思笃行,根植时代沃土,传承使命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的征程,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青春。

       何家才在致辞中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发展史。就新生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为职业生涯蓄力,他激励大家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天下,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对待学习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积极适应角色转变,主动融入口腔大家庭,在将来的从医生涯中一丝不苟,对患者负责;要全面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在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增强实践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会上,2021级新生代表章亚冰发言,表示将同全体新生怀揣梦想,勇敢前行,为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而不懈奋斗。

       院辅导员、2021年新入学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3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913/c4326a107769/page.htm

(党委综合办公室 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