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齐心筑梦,再启征程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院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以“心起点 心同行”为主题开展了秋季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以老迎新,共同进步。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我院长期以来坚持传统,高年级学子积极担任迎新志愿者,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传授在校学习与生活经验。为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大会。会上,20级同学代表热情地向21级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校史校貌。新生们也敞开心扉,精彩的自我介绍赢得同学们的掌声。

       人人动手,美化寝室。一个宿舍便是一个小家,是日常居所,同样是心灵港湾。9月8日,2021级新生同学们在宿舍组织以维护秋季卫生,共建心灵港湾的寝室美化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劳动,挥洒汗水,为寝室环境美化献出智慧与灵感,在汗水与笑声中,原本陌生的同学们,相互熟悉,寝室也变得更加温暖整洁。

       点点萤火,照亮你我。秋风送爽,2019级的同学们在绿茵场上围坐在一起开展团建活动。大家彼此分享见习所见所闻,畅谈新学期的规划与准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纷纷展现才艺,在朦胧夜色中绽放青春活力,得以缓解新学期与实习的压力。团建活动推动学生们团结友爱,正确认识学习、临床以及生活关联性,抱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面对新挑战。

       名师妙招,消除烦恼。重返校园的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网课的同时,抽出闲暇,共同参加院内组织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围绕开学后常见的“假期综合征”和秋季心理问题高发的原因与减压方式,帮助同学们尽可能地以科学的方法认识并解决开学初期可能的焦虑现象。

       本次秋季开学心理健康周活动形式多样,意义深远,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帮助其探寻适合的学习节奏,以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开启新学期。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