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爱牙日系列活动助力健康口腔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9月14日至9月22日,我院围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进一步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健康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群众口腔健康。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等院领导深入义诊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关注健康、防治并重的口腔健康宣教。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医护人员运用专业所长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勉励医护团队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口腔健康服务。

 

 

       系列活动中,由我院本部及4个分门诊部组成的口腔义诊团队在医院门口、周边社区及小学,为广大市民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及诊断,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了解居民口腔健康信息,并针对群众关切的口腔日常保健、口腔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院正畸科、牙周黏膜科、护理部医务人员纷纷走进包公街道青年社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南岗镇新城社居委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活动现场,部分居民带着牙片及就诊材料,向医生进行咨询,口腔健康巡讲师们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或制定详细的治疗方案,或提出专业建议。通过医院健康巡讲师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提高居民口腔保护意识,真正实现“走入社区,方便民众”。此外,针对儿童牙齿疾病预防及口腔保健,我院儿牙专家于梅山路院区儿童口腔科开展免费涂氟活动,为来自全省的100位儿童涂氟,助力儿童口腔健康。


 

       此次系列活动接受咨询诊疗人数300余人次,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及口腔保健小礼品500余份。活动积极倡导口腔保健行为,增强了民众的口腔健康观念,培养了良好口腔保健意识,助力形成全民爱牙护齿、保持健康口腔的良好社会氛围。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时间:2021-09-27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927/c4326a109554/page.htm




(医务部 杜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