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院与上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27日下午,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上海九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梁朝朝及上海九院党委书记郭莲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揭牌。


 

       梁朝朝代表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辞,对上海九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九院作为全国口腔医学发展的“龙头”单位,一直以来是我院学习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是医院迈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对标对表的榜样。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院和上海九院全面深化长期合作的重大行动,对我院学习国内先进医教研管经验、共享长三角优质教学医疗资源、创建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口腔医院具有重要意义。

 


       郭莲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九院作为百年老院,是国内知名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办学优势明显,学科特色鲜明,口腔学科尤其在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院作为上海九院在安徽省内首家合作的专科医院,是安徽省唯一的省级三级口腔专科医院,在省内口腔领域享有较高声誉。此次双方合作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目标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长期合作,共续友谊、共享成果、共促发展。

       签约仪式后,郭莲受邀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作了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首场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

 

 

      我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签约仪式和“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并向郭莲颁赠“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主讲嘉宾荣誉证书。我院院长何家才和上海九院副院长张金宁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当天,我院还与上海九院领导、专家就学院(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论证。双方围绕发展思路、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全体领导、行政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五大中心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时间:2021-09-29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929/c4325a109689/page.htm

(党办 宣传部 刘伟 吴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