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院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实习生顺利进入毕业实习点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12月1-2日,我院2018级61名同学顺利进入11个实习点,开始为期10个月的口腔医学专业临床实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提高口腔医学本科专业临床实践技能水平,学院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着手,加强实习教学体系建设,将临床专业课程与实习对接,实施分阶段临床实习,健全实习质量标准。  

       加强课程建设,在口腔专业实习前开始口腔临床技能课程,将岗前培训前移到实践课程,保证每名同学都能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进入各实习点。 

       召开实习动员会,从口腔专业实习重要性、实习前动员、实习点选择、实习过程注意事项等对学生进行积极指导,为学生顺利进入实习奠定基础。

 


       选优配强,进一步拓展实习基地。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与上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战略合作,安排4名同学进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实习;与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上海市口腔医院)签订实习合作协议,6名同学入院实习。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实习组织管理、实习组织保障,不断提高实习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教学管理办公室 赵春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