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院深化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

       3月15日,我院召开“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出席会议。


       王润玲在会上强调,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是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厘清“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与工作实践一体推进的关系,切实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在实践中注重总结和凝练,进一步打造学院的特色、专业的特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育人成果和特色品牌。要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以品牌活动引领人才培养,落实“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内涵,彰显立德树人实效。

       陈然指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教学、科研、管理、心理等领域的育人资源,加强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育人阵地融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思想政治工作立体格局。

       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三全育人”建设的工作思路、进展与具体措施,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院一品”建设开展工作交流。

       相关部门负责人、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2-03-18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317/c4326a116972/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