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年考博经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5月4日,我院开展考博经验线上交流会,交流会特邀今年被录取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三位准博士,分别是2019 级研究生杨文英、王晓玮和景奉洋,科学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曹颖老师、李秀如老师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参会。

       杨文英从联系导师、网上报名、提交材料、准备初试和复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准备复试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会前收集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书面和口头解答。

 

 

      王晓玮从时间线上列出了自己备考的流程,并以官网的招生要求给大家对比了光华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招生要求细节,在筛选学校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经验。

 

 

     景奉洋以表格对比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不同院校对于提交材料的具体要求,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大家强调了提前联系导师以及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不仅使与会同学对考博有了基本的认识,还给在场的同学传授了许多丰富有效的学习方法,让有读博意向的同学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在科研之路上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科学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李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