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系列活动呵护儿童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时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医护人员走进多所幼儿园和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牙护牙的观念,提高对口腔健康的认识,掌握更多口腔卫生知识。

        我院医护人员分别前往12所幼儿园和屯溪路小学滨湖分校,开展以“健康的牙齿,灿烂的微笑”“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口腔健康,全省健康,保护牙齿从小做起”“学党史、办实事-免费涂氟”等为主题的口腔健康宣教、免费口腔检查和免费涂氟活动,对蜀山区、滨湖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据统计已对符合适应症的6500余名儿童进行免费涂氟,1198名小学生接受了第一恒磨牙的窝沟封闭。

 

 

       此外,每到一所幼儿园,口腔医师们还结合PPT内容,通过口腔模型示范正确的刷牙方式,为适龄儿童讲解爱牙护牙及日常保健等口腔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在屯溪路小学滨湖分校,医护人员分批次为二年级、三年级在校学生及家长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得到了学校、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我院作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多年来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厚植服务理念,坚持免费为蜀山区、滨湖区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和涂氟活动,一步一个脚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医院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力行,全力做好口腔医疗服务,助推“健康口腔”“健康安徽”战略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时间:2021-06-2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622/c4326a101191/page.htm

 

 

(牙体牙髓儿牙党支部    分门诊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