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近日,我院举办“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第三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副院长徐文华和广大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校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秀军、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及安徽省教学名师贾雪梅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教学比赛自3月份开始筹备,经初赛选拔,共11名青年教师入围复赛。在15分钟的说课和现场教学展示中,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5名。

       赛后,贾雪梅教授就课程思政如何“如盐在水、润物无声”地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以及教案书写、教学展示技巧等内容对教师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我院将继续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入挖掘具有口腔医学专业特色的思政教育元素,“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全面构建专业课教育与思政育人同向同行的新局面。

 

时间:2021-07-01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627/c4326a102220/page.htm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孙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