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安徽省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立项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8月16日中午,安徽省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口腔正畸科)立项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健行楼516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王元银到会指导,会议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颌面外科主任后军担任专家论证组组长,我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新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从专科建设经验体会、经费使用规范、亚专科名称的规范性、人才培养计划、如何结合三级甲等医院口腔正畸科的建设标准加强专科建设、合理编制专科经费预算等几个方面提出意见。

       后军指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是安徽省省内领先的临床科室,其重点专科的建设目标瞄准口腔临床治疗的前沿,解决我省儿童、青少年、成年人的各类错颌畸形、儿童青少年牙颌颜面发育不良等疑难问题和关键问题,目标定位准确,建设计划内容完整,规划健全合理。希望正畸科会后结合专家意见,与国内同专业比较,找出差距,做好顶层设计,合理使用经费,力争顺利完成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任务。

       陈新介绍了我院2021年安徽省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申报过程,祝贺我院口腔正畸科获得立项,同时请各位与会专家对项目计划任务合同书进行论证、提出宝贵意见。

       正畸科主任徐建光从专科综合实力与整体水平、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专科带头人和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教学能力提高及辐射带动作用等几个方面,对专科现状以及专科建设计划做了汇报。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临床科室主任、专科负责人和科室秘书等参加论证会。

(学科学位点建设办公室  李午丽 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