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8月18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前夕,我院在力行楼举行院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副校长梁朝朝出席活动并讲话。


 

       梁朝朝代表学校,在致辞中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肯定,并向前来参赛的各位青年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说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梁朝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制定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学校于今年年初印发关于青年教师培养的实施办法,对解决当前医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提高青年教师整体水平以及建设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口腔医学教育是精英教育,青年医师是口腔医学专业教育队伍的新生主力军,实现口腔健康全过程中的重要力量;持续推动口腔教学改革是创新临床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要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展现临床口腔青年医师的综合素质,发挥优秀口腔青年医师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口腔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育人能力,强化立德树人使命,创新口腔临床教学方法,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高素质口腔医学专业人才。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比赛将为我院进一步提升青年医师临床业务水平和临床教学质量,推动多学科协作诊疗,创新临床实践教学体系,强化青年医师人文关怀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建设提供重要的发展和交流学习平台。她希望各参赛选手沉着应战,赛出精神风貌、赛出专业水平,彰显新时代青年医师风采。

       院长何家才致闭幕辞。他表示,竞赛选手们较好地将基本理论知识、临床实践技能、应变能力、科研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机融合,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医院将不断完善青年医师的培训机制,激活青年医生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蓄积人才动力,为办出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夯实基础。


 

       大赛由副院长徐文华主持。比赛以“精医术、促合作、尚医德、展风采”为主题,恪守“严肃公正、严谨专业、严格保密、严密实施”的原则,同时设置观摩区和线上图片直播,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口腔医学技能操作盛宴。

 


       比赛设牙体牙髓、牙周、颌面外科和修复四个临床技能赛道和一个临床思辨赛道,评委代表和参赛医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来自我院12个科室(门诊部)的4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赛后现场公布了各项赛程的最终评分结果和获奖人员名单。两位专家分别代表全体评委对选手临床技能操作和临床思辨项目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


 

       院领导班子成员,参赛评委及选手、教学办等职能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时间:2021-08-20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孙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