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8月19日下午,我院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表彰大会,省医师协会会长、副校长梁朝朝出席大会并讲话。



       梁朝朝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我院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祝愿,对我院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劳动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阐释了“中国医师节”设立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起航之年,是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建设加快推进的关键之年。全体医务工作者要弘扬“红船精神”,要有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梁朝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是概念,慎终如始不是口号。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坚持不懈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部署和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秉持医者初心,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他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网;要聚力创新发展,打造医教研学高地;要弘扬职业精神,提供优质高效健康服务;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向长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表彰的青年医师表示祝贺。她号召广大医师弘扬医者仁心,坚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则;精进专业技能,全面发展追求卓越;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健康,为医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并表示医院将积极保障医护权益,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院长何家才在主持会议时向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通过临床技能竞赛能够不断提升医院临床医师“三基”水平,营造医务人员之间比学术、比技能的氛围,不断提升医院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希望受表彰的医师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持续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大会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副院长王海林宣读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结果并带领医院近三年新进医师进行集体宣誓。资深专家医师和青年医师代表分别就践行医师责任、担当作交流发言。

       全体院领导,各临床、门诊部、医技医辅、行政科室负责人参会。据悉,当天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临床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情况,向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恪尽职守,以扎实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患者解除口腔疾患。

时间:2021-08-24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823/c4325a105630/page.htm

(医务部 徐慧 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