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预检分诊红码患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9月2日上午,我院开展新冠肺炎预检分诊红码患者应急处置演练,副院长王海林担任本次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总指挥,院感染管理部负责本次演练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多科室联动,积极应对。

 


       演练模拟患者李某,女,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回,因牙疼来该院就诊,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指导其正确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及不适症后,测量体温为36.5℃,无呼吸道症状,工作人员立即将患者暂时安置于该院临时观察室,为患者加戴医用外科口罩, 并立即报告蜀山区疾控中心、医务部、院感部,同时做好二级防护准备。

 

 

       接报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经过蜀山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研判,患者由蜀山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转移至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治。保洁人员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对临时观察室和预检分诊处的空气、地面、物表进行了全面消杀。演练中,工作人员迅速准确到位,职责明确,全员防护完善,整体组织准确高效,配合协作良好,处理到位,应急处理流程合理。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环节的熟练程度,增强了疫情防控能力,锻炼了医疗救治队伍,充分检验了医院面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炎预防和救治工作打下坚实基层。


(院感染管理部  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