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推出“日间病房”医疗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24小时内完成从住院、手术治疗、出院等全部诊疗过程,不用担心等床位,省时又省心……11月18日,我院颌面外科日间病房在院党委的关怀下,经过积极筹备正式启动。

 


       “日间病房”是指病人在24-48小时内完成由住院到出院以及手术治疗的全过程。为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日间病房严格实行病房化管理,采取预约制,严格患者准入。35岁的患者李某检查出双侧智齿高位骨埋伏,颊向水平阻生,双侧阻生牙根尖离上颌窦极近。以往像这样的情况需住院手术治疗,从排队等候床位到出院平均需5天时间。

       此次适逢我院开设日间病房,颌面外科门诊接诊医生王银龙主任对患者进行了日间手术风险评估,明确诊断为日间手术病种后,患者选择了日间手术。经过预约登记,完善术前相关检查,签订日间病房相关知情同意文件,王银龙及其团队为该患者进行了双侧上颌骨微创去除骨阻力,微创拔除上颌骨高位骨埋伏的阻生牙,手术非常顺利,24小时内即可出院,患者对医院开设日间病房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

      “日间病房”服务模式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有效缓解普通病房的压力,提高床位周转率,提高社会医疗资源的利用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扩大日间治疗病种,鼓励临床科室选择合适的病种开展日间治疗工作,不断提升我院医疗质量及医疗服务水平,做到效率与质量并进,使更多患者享受到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

(颌面外科  靳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