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参加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

       6月13日—15日,我院组织医务人员赴合肥市急救中心参加急救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急救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电除颤仪使用等。全院临床医师、护士、医技人员共26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和现场技能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合肥市急救中心授课老师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等多种方法,运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我院医护人员讲授常见的急救知识,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指征、实施要点及注意事项,介绍了各年龄段的施救手法及各类参数。全体参训人员在急救培训室进行实操练习,指导老师就急救技能项目进行手把手示范讲解,包括心肺复苏(CRP)的手法、按压部位、深度、频率,按压气囊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效果以及电除颤仪的电极板放置位置、电极板压力、模式和能量选择等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实操练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系统培训,有效提高了在口腔诊疗中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是“三基三严”培养的重要内容,能够切实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急救水平,增强医务人员在突发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开展科学施救的应急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我院将继续加强和规范口腔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不断提高急救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真正做到遇到突发情况“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合理施救”,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医务部 邵建 杜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