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


  8月18日,我院在校力行楼口腔实验教学中心举办第三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宣布比赛开始,副院长徐文华主持开幕式,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方皓舒受邀出席。


 王润玲在致辞表示,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医院举行第三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有特别意义。加强青年医师临床“三基”培养,提升临床业务水平和临床教学质量,是落实好“健康口腔行动”各项举措、加强口腔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她希望参赛选手沉着应战,赛出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彰显新时代青年医师风采,弘扬“安医精神”,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比赛以“精医术、促合作、尚医德、展风采”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多家医院的资深专家和权威学者作为评委,设有心肺复苏、橡皮障的使用和二类洞制备、口内缝合术、下颌第一磨牙铸造全冠牙体预备、龈上洁治术和临床病例汇报等六个赛道,共有44位青年医师参加。开幕式上,评委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在急救技能和临床操作赛道,选手们以精湛的技术和沉稳的心态展示了青年医师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了各赛道的既定任务。比赛使用口腔OSCE在线考核平台和机器扫描系统进行评分,为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专业、客观的评估,同时设置现场观摩区和图片直播。临床病例汇报环节,参赛者从病例基本情况、影像学检查、诊疗方案介绍、病例讨论、总结反思等方面对临床上收治的疑难病例进行汇报。







  此次比赛既是青年医师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对青年医师临床基本技能的一次检验,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来自合肥市各医院的口腔专家和我院的专家、青年医师、相关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时间:2023-08-23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3/0822/c4326a142639/page.htm


(教学办  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