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

        2月25日下午,我院2020-2021学年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校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副院长徐文华主持会议。

 


        徐文华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医院做好教学工作新征程的一次动员部署,全院要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履行好医院教学职能;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教学工作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全力推动医院在医教研上协同优质发展,促进学科发展;各教研室要规范教学流程,明确教学任务,层层压实教学责任,确保临床带教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他强调,临床带教工作是传帮带,要多渠道“输入”,夯实学生基本功,加强重视教学氛围建设,变被动为主动,直面疑难杂症,在实践中提升。各科室要建立“临床案例库”,教学办要组织开展规培学员常态化临床技能考核及青年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以考促培、以赛促学。要抓紧、抓实、抓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研室“双基”标准化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建设,借助专业课精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的全面提升。

        教学办负责人从规范线上线下教学举措、学习教研室规章制度、完善实践教学考核机制、明确教师担任助教工作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表示,教研室要严格按照“双基”建设要求开展各项活动。

        会议还组织听取了各临床科室的规培管理工作汇报,并对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规培生管理、考核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301/c4326a91413/page.htm

 

 

                                                                                               (教学管理办公室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