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学习党史在行动】我院院直党支部走进新安讲堂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4月10日下午,我院院直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安徽省图书馆,聆听新安百姓讲堂 “奇迹、蓝图、新征程、新奋斗——学习贯彻2021年两会精神”的主题讲座。

 

 


        主讲人汪庆明先生是安徽省省委讲师团、安徽省直机关讲师团宣讲专家,安徽省行政学院(省委党校)客座教授,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巡讲专家。汪教授主要从事国家安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教学与研究,曾连续六年荣获新安百姓讲堂“听众最喜爱的主讲人”称号,同时其讲座获评“听众最喜爱的讲座系列”。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新目标、一项项新举措勾勒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走向和新动态。蓝图振奋人心、征程前景广阔,这场讲座让大家对今年两会内容要点及精神要义的认识更为深入。

        讲座激情洋溢、充满力量,系统而全面地呈现今年两会的重点内容,帮助大家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即“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等要义内涵。通过讲座,大家获益匪浅,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有进一步的理解,更为生逢伟大的新时代而无比自豪。

 


       讲座后进行了简要的交流和沟通,并留下珍贵的合影。大家表示在新安百姓讲座中收获良多,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院直党支部  胡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