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校国资处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2021最新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提出的要求,6月1日上午校国资处联合保卫处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口腔疾病研究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我院两位副院长王元银、徐文华陪同检查。

 

 

        校国资处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非常重视,将对照检查表中12大类360项的每一项逐一认真检查、积极整改。检查组此次重点检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建立和责任体系建设、安全自查制度落实,以及制度上墙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信息的张贴工作。校保卫处副处长赵勇重点强调了建设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建立具有院系特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也查看了学院实验室自查记录、安全培训记录、应急预案等资料。实验室安全管理各方向的制度和日常安全工作的文档资料获得了领导和检查组成员的肯定。

 

 

        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中心实验室  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