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实验室入室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近日,我院口腔疾病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在校锡祺楼开展了2021年秋季入室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由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朱友明主持,郑顺丽、邱华、宁玉洁、陈佳龙四位实验室专职教师担任培训主讲师,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共计一百人参加此次培训。

 


       四位老师分别就实验室事故案例、用水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化学试剂安全、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实验室部分仪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介绍。培训重点强调,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入室培训作为我院实验室运行管理中的常态化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培训,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氛围,增强入室人员自身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操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中心实验室  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