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李向阳老师荣获校“復元科技新星”奖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近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技学术年会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大会对校2021年度“悦群十佳创新科技工作者”、“復元科技新星”、“国家级项目组织奖”和“最具影响力十佳论文”进行了表彰。经评选表彰领导小组评审,我院李向阳老师荣获“復元科技新星”奖。

 

 

       李向阳老师于2019年以四类人才被引进我院,主研植入器械表面改性,其中包括对血液接触材料、抗菌材料设计,以及材料表面改性(金属酚胺涂层,自组装,生物分子接枝,细胞与分子生物学评价等)的研究。目前,总计发表论文16篇,总影响因子大于80。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三篇,分别为: NPG Asia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和Biomaterials,总影响因子为32.189;入院以来以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两篇,分别为:Materials&Design和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总影响因子13.88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

 

 

       李老师自从教以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政治水平与师德师风过硬。在工作上勇挑重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具备良好的科研作风和科研道德,以严谨和勤奋的科学态度在科研领域孜孜奉献。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做好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强人才引领医院发展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有力的人才支撑。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