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

       5月19日,我院2022届硕、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本次答辩累计举办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1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4场,共有1名博士研究生、29名硕士研究生参与毕业答辩。此次答辩按照相关要求共邀请校内外答辩专家共16人组成答辩委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远程视频答辩会选用音视频软件腾讯会议,主要通过语音对话、PPT展示、视频共享等方式,在线实现了答辩人与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远程实时沟通与交流。

 

 

       答辩研究生精心准备,着装得体,分别从研究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对研究生期间研究成果进行总结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对各位答辩人的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学位论文的修改意见。各位研究生认真听取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最终,经各答辩委员会评审投票表决,一致同意1名博士研究生、29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毕业答辩,建议授予学位。答辩工作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过程严格、规范,保证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学术性、公正性。 本届毕业生所开展的研究内容和学习成果得到答辩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学院老师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专业知识。

 

 

       我院积极探索网络视频预答辩的方式得到院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和推荐,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确保大家能够按时、顺利答辩并如期毕业。“线上线下”答辩模式的有益探索,为我院组织开展学位论文答辩会积累了工作经验和技术保障,同时也为学院组织各类学术会议提供了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院始终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疫情之下,考核模式改变,但评审标准不变。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研究生同学展现自己在学期间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严格学位论文答辩管理,规范答辩流程,提升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沈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