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新美主持召开巡察组与院党委书记王润玲的见面沟通会,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传达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第一巡察组组长郑圣德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部署,王润玲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章镜、杨艳及巡察组成员,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黄新美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开展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新美要求,此次巡察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巡视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聚焦政治监督,突出行业特点,讲究方式方法,精心制定方案,简化工作程序,要坚持客观公正,坚持抓主抓重。三要强化统筹联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协调配合,督促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  

       郑圣德从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就巡察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坚决压实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润玲代表我院党委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作风,积极配合,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学院(医院)发展的重要机会,努力营造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自觉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处级干部,职能部门、教研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重大项目领导组、工作组成员等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据悉,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时间自5月26日到6月24日,巡察组驻地在学校锡祺楼3楼。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工作电话:0551-65167232;电子邮箱:dwxcz1@ahmu.edu.cn;来信邮箱: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巡察办转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30032)。同时,在学校锡祺楼3楼设置信访接待点,在锡祺楼1楼东侧楼梯口、锡祺楼3楼电梯口、健行楼2楼楼梯口、口腔医院南楼1楼及门诊大厅,设置巡察专用意见箱。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党委综合办公室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