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DRG付费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DRG付费管理工作,让临床医技科室更好更快地掌握和运用DRG,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医疗技术水平和患者满意度,5月24日,我院邀请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医保处处长操乐勤来我院授课。院长何家才出席会议,副院长徐文华主持。

 

       操乐勤处长围绕分组规则、入组管理、拨付点数、管理与监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建议在DRG付费管理过程中应关注病案质量,准确完整地上传诊断、手术操作信息,正确选择、填写主次诊断和手术操作,运用临床路径保障医疗质量、控制医疗成本,成立以院领导为组长的管理小组,科室建立以科主任为组长的临床学科管理小组,协调全院DRG付费工作。

 


       徐文华指出,DRG付费是各级医保部门主推的支付方式,是医保制度改革的必然趋势。全院职工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合肥市DRG付费的重要性,要在行动上变被动为主动,通过DRG付费提高医疗质量、医疗技术水平和患者满意度。

       临床科室、行政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医务部 张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