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端午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龙舟竞渡千帆过,一年端午一年情”,又是一年飘粽香。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端午节来临之际, 6月1-2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等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我院各科室、门诊部、实验室和力行教学楼、学生宿舍等,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医疗安全、后勤保障、学生宿舍等方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检查覆盖了全院所有区域,院领导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针对防火防盗、安全用水、安全用电、设备安全、精麻药品和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系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当场制定整改措施,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医院安全应急体系健全,日常安全巡视工作到位。对于检查中存在的不足,各科室、部门已全部整改和完善,切实做到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和谐的就诊环境。

       院领导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医院运行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促使全院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心,做到超前防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总务部 邢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