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来源:

        5月以来,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强化疫情下学生心理疏导,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形态,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心理讲座,助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日当天,我院邀请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王安珍为2021级学生作了题为《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的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党委副书记陈然共同主持。讲座通过播放短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学生详细地展示了焦虑和抑郁的种种特征以及克服相关心理问题的方法,王安珍还结合亲身经历和平时接触的临床咨询案例,针对如何处理情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引导大家合理应对心理压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工作实际,她还对辅导员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讲座内容充实、结合实际,为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调节自身情绪提供了有效帮助。

 


        心理情景剧,悟人生真谛。我院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热点心理现象,特色鲜明的剧情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2021级作品《心路》让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欣赏自我,体验美丽人生;2020级作品《大学生的样子》告诉同学可以选择平凡,却不可以选择平庸,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2019级作品《“贷”来青春的债》引导学子应该理性消费,加强自身防范意识。节目凸显出同学们的聪明才智,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心理素质拓展,展青春活力。我院还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解开千千结”中,同学们在一次次尝试打开错综复杂的“手链”过程中,齐心协力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学会更加耐心化解矛盾;“五人六足踩气球”及拔河活动考验团队成员的配合程度,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更深刻地体味合作与交流。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不怕困难,分享感受、倾听同伴诉说,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也收获了欢乐和成长。

 


        我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学院将持续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守护,聚焦学生健康成长,正向引导,温润学生心灵。

时间:2022-06-0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602/c4326a121156/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