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参加“健康口腔行动”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

       6月1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解读“健康口腔行动”政策。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副主任吴振宇等出席发布会。我院院长何家才应邀参会并答记者问。


       陶仪声对《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制定背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政策支持等方面作全面解读。《方案》提出了2022-2025年工作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围绕6个方面提出14项举措,包括加强口腔预防保健、加大医保支付力度、优化群众就医流程、加大优质资源扩容、加强口腔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等。该《方案》还围绕完善规划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实施定向培养三个方面提出支持措施。

       吴振宇指出,将通过刊发一批“健康口腔行动”新闻报道、开设一批“健康口腔行动”专题专栏、组织一批“健康口腔行动”宣教活动、制作一批“健康口腔行动”科普作品以及打造一批“健康口腔行动”电视节目等“五个一批”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健康口腔行动”的良好氛围。

       何家才就口腔疾病与其他疾病关系、牙齿缺失对身体的危害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口腔是身体的第一道门户,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他同时提醒公众要有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养成口腔保健习惯,以持续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我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办院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口腔健康的民生实事,破解口腔诊疗过程中的“堵点”。我院将严格落实健康口腔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就医体验不佳等看牙“贵、难、烦”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好、安全感更高。同时,发挥安徽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作用,不断提高全省口腔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水平。

时间:2022-06-06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602/c4325a121191/page.htm

(文/医务部 邵建 徐慧 图/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