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健康口腔行动】我院召开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6月10日下午,我院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工作布置会,传达“健康口腔行动方案”精神,重点解读阶段目标和工作措施。

 

 

      会上,医务部部长邵建就“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出台背景、阶段目标、工作措施、支持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该方案谋划了健康口腔工作的总体目标,基于口腔疾病防治现状和工作要求,明确了2025年总体目标和8个可量化的工作指标,提出6项14条具体工作措施,即加强口腔预防保健、加大医保支持力度、优化群众就医流程、推动优质资源扩容、强化专业人才建设、规范行业监督管理。

      我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办院理念,将严格落实健康口腔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实”上见真章,打造“15分钟就诊圈”,开设午间门诊、晚间门诊,组派医疗队,赴受援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深入经济实力较弱地区送医下乡。在“质”上下功夫,开展第二期“优培计划”,免费培养100名基层医师。重点推广7项适宜技术,计划全省培训口腔专业人员800余人次。在“防”上出成果,免费在医院内或幼儿园开展涂氟活动,组织健康促进专家走进乡村、校园、企业、社区、党政机关,举办口腔健康大讲堂,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培养正确就医和科学护齿理念。

      院领导、各科室(门诊部)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医务部 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