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6月10日上午,我院2022年(第四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副院长徐文华到场观摩,校高教所副所长张秀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储著源及我院教学督导贾雪梅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自2月开始筹备,经初赛选拔,共11名青年教师入围复赛。复赛围绕“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主题,分为说课和教学演示两个部分。参赛教师从自身课程特点出发,以课程内容为载体,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任务、教学方法等方面着手,深入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立足所讲内容展开说课授课。教师们通过教具展示、现场提问、线上作答等丰富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融合策略,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




       评委代表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效果以及青年教师展现的良好教学能力。储著源希望青年教师要做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立足学科的独特视域、理论和方法,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做到思政有水平,教师有高度,课程有特色。贾雪梅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先进教学理念,还原课堂本真,从课件设计到思政元素,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专业课程。




       此次课程思政比赛增强了我院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动性,进一步推进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激励教师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1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615/c4326a121610/page.htm

(教学管理办公室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