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院概况/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1. 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全院护理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根据院工作计划,制定护理部的年计划,定期检查、反馈,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2. 负责制订全院护理规章制度、护理常规、操作流程和护理质量控制标准,组织实施并考核,严防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促进全院护理质量的提高。

3. 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培训,开展护理科研、护理新技术、新业务和学术活动,交流护理经验提高专科业务水平,推动护理工作。

4. 负责院内护理人员调配,并向院长提出护理人员任免、晋升、奖惩以及调动意见。

5. 负责拟定全院护理工作职责,制定全院护理人员的培训计划和具体落实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6. 深入科室了解护理工作情况,检查护理质量,进行技术指导,及时进行表扬和提出改进意见,以提高护理质量。

7. 对护理不良事件,认真组织研究、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报院部审批。

8. 注重国内外护理业务技术的信息,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学科发展。

9.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并及时汇报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