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在行动】我院学生党员学党史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近日,我院学生党员先后通过集体学习、参观安徽名人馆、面对面分享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感悟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上,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重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克服重重困难,不怕牺牲,谱写出光辉灿烂的革命史、绚丽壮观的发展史。他结合无数中国共产党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学生党员筑牢爱党爱国的“根”和“魂”,要求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安徽名人馆内,学生党员们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聚精会神地参观了以“烽火中前行的先锋(民国-新中国)”为主题的第七展厅,阅读了陈独秀、胡适、陶行知、冯玉祥等安徽籍名人的优秀事迹。展览主题鲜明,布展富有特色,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之情。

 

 

       活动后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面对面交流分享心得和感悟。学生党员谢喆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通过学习,我再次感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和潮流。历史是最好的教材,只有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学生党员刘幸子说道。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学生党员江文秀在和同学们分享时说:“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我们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回顾光辉历程中滋长前行力量,以辉煌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生党员孟想谈道。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带领学生党员切身感悟历史,品味时代变化,引导学生从党走过的非凡历程和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激励大家坚定信仰,赓续血脉,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

 

时间:2021-04-14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412/c4326a93987/page.htm

                                                                                                                             (党委宣传部  耿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