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积极开展“幸福微笑”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4月13日下午,安徽省“幸福微笑”项目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张倩,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叶西、秘书长兼业务处处长张高秋、综合处副处长朱霞等,就“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进行指导并座谈交流。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领导对我院多年来为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许,对我院医务人员的唇腭裂诊疗技术及医德医风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定点医院工作事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倩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从三方职责分工、项目定点医院工作事项、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重点说明了“幸福微笑”项目,并对医疗救助人群作了具体说明。李叶西对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指导,致力于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修复手术和全面序列治疗。朱霞介绍了全省唇腭裂患儿前期摸底、救助计划情况以及下一步安排。

        院长何家才就我院概况及公益项目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将全力助推该项目在全省范围的实施,为更多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整形修复手术,为推动安徽省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就项目合作相关试点工作情况、疫情防控、资助费用标准、协同配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三方就2021年共同合作为安徽省内100名低收入家庭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修复手术达成共识。

        据悉,“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等慈善机构于2002年发起的公益项目。2008年至今,我院多次面向全省开展唇腭裂慈善合作项目,已为千余例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开展了免费治疗,效果显著。

        此次公益项目合作是我院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医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医护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着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副院长王海林、徐文华,口腔颌面外科负责人及相关项目参与人员参加会议。

时间:2021-04-16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416/c4326a94203/page.htm

 

 

                                                                                                       (耿思雅  靳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