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口腔保健/健康科普

我院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9月15日至20日,为迎接第32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我院组织专家走出医院,走近企业、学校及广大市民身边,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为主题的大型口腔义诊及健康促进活动。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院党委副书记陈然亲切看望慰问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维护群众口腔健康及人民身体健康所作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所长,做好口腔宣教工作,为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中,由我院院本部及4个分门诊部组成的口腔义诊团队在医院门口、周边社区及大型商业区,为广大市民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及诊断,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口腔健康信息,并针对群众关切的口腔日常保健、口腔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院口腔综合组、口腔正畸组、庐阳区门诊部组分别走近稻香楼小学、合肥金星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海棠别院幼儿园,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及企业职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口腔健康知识宣讲,教授正确刷牙方法及使用牙线技巧,培养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领阅宣传资料、检查口腔疾病、聆听新理念,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针对儿童牙齿疾病预防、防治误区及成人缺牙后镶牙选择及保健问题,我院修复及儿牙专家在乐龄听书开通空中课堂,开展了线上免费宣讲活动,拓宽了受众的覆盖面。

 

 

 

 

 

       来自医院临床科室及门诊部的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为活动提供了后勤保障和支持。我院将以爱牙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不放松,认真做好口腔保健和预防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时间:2020-09-2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0920/c4326a83735/page.htm

 

                                                                                                  (耿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