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口腔保健/健康科普

口腔不良习惯竟能导致这些危害!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口腔不良习惯主要包括吮指习惯,唇习惯,舌习惯,偏侧咀嚼习惯,咬物习惯和睡眠习惯。那么口腔不良习惯会导致哪些危害呢?

    1、不良习惯如果未能及时克服,会使牙宫内外肌力失衡,颌骨生长发育不良,牙齿排列异常,从而导致了各类错颌畸形的形成。

    2、吮指习惯可以造成局部的开合反合,有些替牙期的儿童经常用舌尖去舔松动的乳牙,或者是刚长出的恒牙,从而可以形成局部的开合。

    3、若用舌头顶下前牙,则可以使下前牙向前倾斜出现散在的间隙,甚至形成前牙反合。而有伸舌习惯的孩子,总是把舌头伸出在上下前牙之间,这样会压低前牙而形成前牙开合,下巴也容易引起反合。

    4、偏侧咀嚼可以导致面部不对称,据相关的资料显示,儿童口腔不良习惯是形成错颌畸形的主要病因之一,占各类形成病因中的四分之一左右。

(牙体牙髓儿童牙病科 张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