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安徽省口腔专科医联体(联盟)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11月21日上午,安徽省口腔专科医联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校医院管理处处长范自法、我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共同为医联体(联盟)揭牌,并为医联体单位授牌。全省45家省、市、县级医院代表参会。副院长王海林主持仪式。

 

   

        马勇对省口腔专科医联体(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向全省口腔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履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高度警惕冬春季疫情的反弹,要强化底线思维,补短板、堵漏洞。他强调,以专科协作为纽带,组成区域间特色专科联盟,形成补位发展模式至关重要,口腔专科医联体(联盟)要秉承一个共同的目标,构筑一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桥梁。要完善分工协作,提供连续性诊疗服务;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专科信息化建设,完善健康信息平台。

        范自法指出,口腔专科医联体是深化医疗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安徽医科大学集团化发展的延伸。他希望我院坚持附属医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基层育人,促进医疗资源下沉;以建设新院区为契机,以申报博士点为起点,大力发展口腔专科。

        王润玲向省卫健委和学校长期以来对医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医联体的成立必将加速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更好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开启促进全省口腔医疗事业全面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崭新篇章。

        何家才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医联体(联盟)发展定位和目标,并表示全面推进区域医联体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安徽省医改工作精神、推进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创新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举措。

 

   

        安徽省口腔专科医联体(联盟)以我院为核心,由45家省、市、县级综合医院口腔科及口腔专科医院组成,主要工作方向为医疗技术协作、专科管理经验交流、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合作、双向转诊等。联盟将充分发挥口腔专科优势,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植入基层”“落地生根”,更好地满足全省群众的服务需求,带动全省口腔专科服务能力的提升,实现优质口腔医疗服务辐射全省,为广大群众享受优质的口腔专科服务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为共同推动安徽省全民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来自我院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有关专家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授课。

时间:2020-11-2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1124/c4326a86636/page.htm

 

(医务部  张梦冉 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