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长三角地区口腔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在肥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7月10日至11日,由上海市口腔质控中心和江苏、浙江、安徽3省口腔质控中心共同主办,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我院承办的长三角口腔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合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上海市口腔质控中心主任周曾同,安徽省卫健委医政与医管处处长马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王润玲致辞,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主任、我院院长何家才主持会议。

 

 

       在7月11日召开的长三角地区口腔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马勇对长三角地区口腔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是响应国家战略,也是提升长三角地区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地位的重要举措。对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体系一体化的发展,马勇希望,通过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专科信息化建设,完善健康信息平台;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安徽省口腔质控工作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找差距、补弱项、拉短板,促进医疗服务均质发展、加强深化医改体制机制改革。

       王润玲从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及“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出发,介绍了成立长三角地区口腔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家委员会的必要性,希望通过联合体专委会的成立促进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国口腔医疗产业高水平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的大联合、大发展,打造口腔健康“长三角”,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持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周曾同报告了长三角专委会筹备情况,宣布专委会名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专委会的组织架构情况。江苏省口腔质控中心主任、江苏省口腔医院院长徐艳报告了长三角专委会管理办法和管理章程。浙江省口腔质控中心主任、浙大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谦明介绍了长三角专委会委员岗位职责。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三角地区口腔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岗位职责,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长三角专委会秘书组成员。大会选举周曾同为第一届长三角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委会主任委员,何家才当选第一届长三角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在随后的联合体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周曾同报告的长三角专委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分别就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会后,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员一行至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及合肥市口腔医院西区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7月10日下午,安徽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何家才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并汇报了2021年中心工作计划,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王海林通报了2020年医疗质量评估结果,质控中心秘书传达了2021年国家口腔质控中心(福州)会议精神。

       周曾同受邀作主题为《MDT-提高口腔黏膜病诊治水平的有效途径》的报告,我院牙体牙髓儿牙科负责人主讲橡皮障技术使用等,整个报告环节精彩纷呈、高屋建瓴,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介绍,长三角一体化涵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约占全国四分之一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口腔质控中心联合体专委会的成立为长三角地区各省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合作提供了便利的途径,将在推动跨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培养上密切协作,为协同扩大优质口腔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发展动能,持续提升口腔专科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口腔专业发展“红利”,打造长三角口腔“健康枢纽”。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地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时间:2021-07-20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0719/c4326a104541/page.htm

(医务部 张梦冉 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