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我院召开2023年安徽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

       7月23日,由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我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主任、我院院长何家才致辞,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林主持会议,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副主任黄忠锁、张志宏、后军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3年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三合理”重点监测病种方面检查情况和问题清单。何家才作2022年度质控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并部署今年质控重点工作。他宣布了质控中心成员、专家组成员及安徽省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并进行聘任仪式与颁奖仪式。








       何家才指出,今年是落实“健康口腔行动”的关键之年,是“三合理”专项督查的开局之年。他强调,要抓住“着力点”,在落实口腔医疗质控改进目标出真招;要选准“切入点”,在加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上下真功,聚焦提升口腔服务质量,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要找准“结合点”,在“健康口腔”行动对标对表上见真章,进一步加强对“三合理”专项行动的认识,找准医院业务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以高质量诊疗水平主动服务医院工作。

       王海林通报了2023年安徽省口腔专业医疗质量基线调查结果。他表示,作为省级口腔质控中心,要坚持以提高全省口腔医疗质量为抓手,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口腔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规范诊疗行为,推深做实“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为实现健康口腔努力奋斗,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我院牙体牙髓儿牙科主任李颂主讲《橡皮障隔离术和根管治疗的感染控制》。

       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将继续推动落实2023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中的口腔专业目标,不断围绕口腔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进一步聚焦医疗质量安全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加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三合理”专项行动工作中,统筹推进健康口腔行动质控中心工作任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活动的成效,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口腔专业发展取得的成果。

       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及专家组成员、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参加会议。

                                                                                                                                              (医务部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