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口腔医学院举办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近日,学院(医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纪念大会,凝聚精神伟力。10月23日上午,我院全体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纷纷发表感想。院党委书记王润玲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建立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不畏牺牲、顽强斗争,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实际践行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者、奋斗者。”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书记张雷说:“爱国,既是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也是对生养自己的土地和人民的真挚热爱;既是对祖国和民族尊严的认同与自豪,也是对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的使命与责任。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居安思危,苦练本领,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18级团总支书记刘星宇同学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用青春和知识书写新时代新青年新人生,助力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题观影,追忆峥嵘岁月。10月24日晚,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主题电影《金刚川》。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透过大荧幕,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当时志愿军战士为国家、为人民赴汤蹈火的震撼,其身上展现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动人的战斗友情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影党员。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身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和决心。

 

 

       专题看展,党员共话党性。10月25日,正逢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我院行政科室党员干部赴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在“党性修养,立身之本”“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纪律规矩,行为底线”“作风形象,人心向背”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板块的展厅中,讲解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伟大历程,重点讲授了抗美援朝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故事,学员们深受感动。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均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学院(医院)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此次系列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广泛参与,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以及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进的决心。

时间:2020-10-27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1026/c4326a85390/page.htm

 

                                                                         (党委综合办公室   刘伟 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