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院直党支部邀请律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在医院党委领导下,11月20日中午,口腔医院院直党支部邀请合肥市国浩律师事务所郝淑红律师到医院为院直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全面推进依法治院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医患关系》的法律知识讲座。

 


        郝律师主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到依法治院、透过医疗案件分析依法治院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重点分析了依法治院的关节环节和重要法律法规,同时,他还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如医疗纠纷诉讼、医疗事故鉴定、医院合同签订及劳动人事合同遇到的相关问题结合实际医疗案件和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郝律师的讲座贴近医院的医疗实际工作,把枯燥的法律知识讲得通俗化、故事化,让在座者听得津津有味,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又懂得了怎样依法治院、依法执业。
        此次讲座是院直党支部重点学习工作安排,传达贯彻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使支部每名党员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党员,让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

                                                                                                   (院直党支部  王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