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院专题研究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

        12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学生工作。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院长何家才、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参加会议。

 

       王润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领导和学生工作队伍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对布置的工作要做到“情况明、数字清”,抓好任务分解,深入一线察忧解难,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激励导师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对接高层次人才需求,创新招生培养模式,优化规模结构,深化招生计划管理改革,健全供需调节机制,精准选拔人才。

        何家才指出,要重视“六困生”问题,加强家校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六困生”实际困难,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并结合学生特点,进行针对性精准帮扶或补助。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冬季,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陈然指出,要时刻将安全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要通过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工作积极摸排潜在的风险,重点关注帮扶“六困生”解决实际问题。

        科研办、教学办、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六困生”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时间:2020-12-16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1215/c4326a87477/page.htm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