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我院开展“实践归来化成果”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9月22日晚,我院召开“实践归来化成果”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各“返家乡”班级社会实践小组成员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刘伟老师主持。

 

 

       会上,刘伟老师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各“返家乡“班级社会实践小组代表依次就自身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及成果收获进行总结汇报。刘伟老师鼓励大家就自身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经历、感受和成果收获积极展开分享和交流。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地对自己所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分析,真情感,求事实地对实践归来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学生孔瑞发言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决心。在领略大别山秀美风景的同时,我更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实实在在地提升自身基础技能水平,树立坚定爱国意识,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杨俊杰在汇报中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有过困难的时候,但更多的收获,收获了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国实现了全面脱贫,奔入小康社会。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要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有机会也要投身基层,回报家乡。”

       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学习不应仅仅局限于课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出城市,走进乡村,将所学结合现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座谈会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积极转化,实现社会实践同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有效发挥出实践育人的意义与价值,进一步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强化学生对青年大学生肩负使命的认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厚奋斗有我,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党委综合办公室 耿雅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