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我院组织观看革命历史电影《革命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我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工会会员、青年学生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革命者》。

 

 

       影片以李大钊执行绞刑前38小时为主线,采用倒叙的手法,通过不断的插叙,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片把关于革命者的历史记录,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影片回顾了李大钊先生在15年里为民奔走的革命经历,讲述了他联系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进行申诉游行,鼓励和支持工人罢工,深入社会底层了解人们疾苦,与陈独秀等革命先驱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等光辉事迹。在电影放映的两个小时里,观众追随着百年前革命者的足迹,在充满浪漫主义的诗意镜头下,回顾了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最早一批马克思主义者们为救国救民上下求索的激昂征途。

 

 

       观影结束后,在场的观众都被电影中的革命先驱为追求真理,勇于献身革命的精神所感动,深切感受到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之一,今后,我院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本色,担起党员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