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顺利完成首例日间手术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11月18日,我院顺利完成首例日间手术病例。院领导王润玲、王海林、徐文华、吴卫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口腔颌面外科病房,看望慰问了首例日间手术患者。

 


       开设“日间病房”是我院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查看工作进展,着力破解难题。 “日间病房”的开展,使患者不必依赖于医院可用的床位,手术等待和住院时间更短、费用更省,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患者就医,减轻了其就医负担,从根本上解决了患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缓解优质卫生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

       院党委书记王润玲表示,日间手术流程便利、住院时间短、费用低,推动日间手术的发展,是医院扎实开展“改善服务、提高质量、控制费用、便民利民”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科通力配合,建立流程高效、可待续发展的日间手术模式。

       我院首例日间手术患者对此次手术流程等表示满意。她表示,在24小时内完成了术前检查、评估、讨论、手术、术后用药、评估等一系列以往需要2至3天的诊疗程序,不仅更加便利,也大大节省了住院时间和医疗费用。

                                                                                                                                                                                               (医务部   张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