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以学铸魂】院直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

       5月9日中午,我院院直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支部书记邵建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大学、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学习并不断发展。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医院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同时深入基层、临床一线展开调研,切实解决医院发展过程中的短板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院直教工第二党支部 吴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