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开展“云端”科研直播教学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


       近日,学院研究生会借助钉钉APP平台策划组织了以“研究生如何进行科研学习”为主题的线上云直播。会议由2018级专硕研究生何睿莹主持,所有院领导及在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我院修复科的李全利教授,李全利是安徽医科大学教授、香港大学牙学院荣誉副教授,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在专业前沿杂志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在多年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教学和临床经验,是我院科研工作的领军人物。直播中,李全利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和教学经历对研究生们就如何做科研进行了指导,李全利教授指出,要想做好科研,需打牢专业基础,做到数据真实,实事求是,不应为了写论文而写论文。2018级专硕研究生何晓雪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英文综述,她为研究生同学分享了循证医学思维方式以及如何撰写综述并对数据进行Meta分析。此外,2019级专硕研究生查贤芳同学以在疫情期间所阅读的一篇英文文献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的心得。

 


        这次“云科研”线上直播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息化素养,在疫情期间有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无障碍沟通,较好地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在科研学习方面的经验及思想上的交流,使在院研究生对于如何进行科研学习有了很大的启迪,有利于推进在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院研究生会 何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