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研究项目再获国际合作局资助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

       10月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合作研究项目批准通知》,我院李全利教授与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王海明教授合作的《龋病预防新策略“特异性抗菌-矿化平衡调控”功能的牙齿亲和性抗菌肽的构建》项目获批通过。据了解,这是李全利继2011年首次获得该项目资助后的又一成果。

 


       龋病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世界范围内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五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龋病预防使发病率持续降低,陷入“瓶颈现象和平台期”。该项目开创性发展新型具有与牙齿靶向结合的特异致龋细菌的抗菌物质,同时又具有诱导牙体组织仿生矿化功能的活性分子。在牙体组织仿生矿化研究领域,将成为继特色的非细胞仿生矿化策略诱导牙体组织结构再生、生物清污抗细菌黏附研究体系和技术方法基础上的又一突破,为龋病预防提出了新策略。
        我院此次与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王海明课题组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将开辟新的研究领域,促进学科交叉与国际化研究合作,为口腔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贡献力量。

时间:2020-11-0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1104/c4326a85872/page.htm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曹颖)